当前位置:

益阳市资阳区保安村打造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来源:红网 作者:方程 编辑:高芹 2014-09-17 16:4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站9月17日讯(通讯员 方程) 9月16日,区长陈静彬在长春镇保安村召集现场办公会议,商讨如何加快推进该村打造湖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建设步伐。副区长易伟,区政府办、农村办、财政、建设、国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沙建筑规划设计院作保安村2014-2030年规划讲解说明。长春镇镇长符建宏作保安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汇报,该村被确定为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创建村以来,目前已经着手于村庄的全面规划设计。同时加大了基础建设和民生工程的投入力度,其中,投资318万元,对2600米沟渠和9口山塘进行了清淤衬砌,维修抗旱机埠3处,提升全村排渍抗旱能力;投资60万元,完成电网改造扫尾工作;硬化公路12公里,全村公路硬化率达80%以上;投资50万元,加大农村清洁工程力度,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减量”模式;投资10万元,开展了清洁能源建设。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态将全力完成创建任务。
  
  陈建彬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保安村的创建工作,也将全力做实做好这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她提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规划设计要高起点,突出示范带动作用。要充分利用当地的花卉苗木特色产业与区位优势,结合绿色、生态和环保等理念,打造电子商务等新型经济体产业。二是要明确目标,近期目标是为民办好实事,做好村支部建设、“四位一体”组织机构建设、确权颁证等基础工作是创建的前提,远期规划主要是做到政策的延续性,力争做到3-5年内工作有明显变化。三是要强化措施,要建立协调机制,各部门实现良性互动,综合利用好中央、省、市政策,尽快拿出设计详规,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制定时间表,严格考核考评,加强督查督办。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战略投资者,以此推进示范村的建设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