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开展专项整治促整改 确保惠民政策不缩水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定局 欧阳伟昌 唐綾 编辑:胡弋 2014-09-17 16: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9月17日讯(通讯员 谢定局 欧阳伟昌 唐綾)9月16日,一阵阵轰隆隆的卡车轰鸣声响彻渣坪乡大溪村山谷,大批的建筑材料被运进大山。至此,该乡总投资90余万元,改造32户农村危房的民生工程全面开工,标志着该乡的建设扶贫工作进入攻坚期。这是洞口县确保惠民政策不缩水、不走样,重点抓好的54项专项整治内容之一。
  
  洞口县在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整改落实过程中,继续聚焦“四风”转作风,开展专项整治抓整改,对征地拆迁、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民生问题持续用力,逐项整治,以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洞口县重点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办事难、乱收费、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拖欠群众钱款和侵占群众财物等12项不正之风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将村(社区)等基层干部办事不公、损害群众利益等违法违纪行为(特别是涉黑涉恶问题)纳入整治范围,严肃查处。对干部“走读”、“吃空饷”、收“红包”及购物卡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对工作萎靡不振、得过且过的,执行政策变形走样的,对群众诉求推三阻四的各类“为官不为”现象,从严监督问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奋发向上、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
  
  洞口县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各项规章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工作效率得到明显提升、群众利益得到切实保障。截至8月底,县本级召开的大型会议减少25%,下发的文件减少23.1%,简报、内部刊物减少37.5%,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减少20%,全县共腾退调整办公用房13146.9平方米,“三公”经费同比下降45%。洞口县共开展了6次干部作风巡查,查处作风问题12个,清理379项县本级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73项,查处庸懒散拖问题6起,清理“吃空饷”146人。整改食品经营户违法违规行为1300余起,查处制止违建行为103起,拆除违建10处。在开展村级组织突出问题化解工作中,共摸排查摆问题115个,目前已调处到位82个,查处违法违纪人员27人,其中3人移送司法机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