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科技局:坚持民主集中 建立健全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米文琼 编辑:杨洁 2014-09-18 08: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站9月18日讯(通讯员 米文琼)9月16日上午,辰溪县科技局各业务股室人员集聚,气氛热烈,每位干部职工积极建言,为单位各项制度的完善展开讨论。
  
  为固化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该局党组决定从制度入手,建立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其中包括《党组民主集中制》、《议事规则》、《三重一大》、《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定》、《政务公开管理办法》、《改进文风会风》、《有错无为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基层调查研究工作制度》等17项新规定,同时对原有制度进行修改完善。
  
  为规范行政行为,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该局党组采取民主集中的原则,首先由相关人员拿出制度草案,再以股室为单位、人人参与的原则开展民主大讨论,然后经过收集、梳理,最后由局领导班子会议集中审定。
  
  这种以民主集中制制定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的做法,深受全体干部职工的赞同,同时也体现该局在走群众路线的同时,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自身参与,也加强了对各项制度的理解与遵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