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违规美容店被查 网购药品整出不对称下巴

来源:红网 作者:夏盛 编辑:王娉娉 2014-09-18 08: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4091055.JPG

9月17日,“乙文减肥微雕”美容店内,面对镜头的店老板用手挡住了脸,一旁的执法人员正在进行查处。图/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9月1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夏盛 实习生 李小苗 通讯员 王海奕)年轻的刘娟(化名)在五一新干线“乙文减肥微雕”美容店注射了玻尿酸美容,结果发现下巴不对称了。9月17日下午,刘娟赶到店内要个说法,正好碰上食药监执法查处。

  原来这家藏匿于写字楼、没有任何营业执照的美容机构早已被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意。9月17日下午,食药监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查处。当天,执法人员还根据广告、群众举报等线索,查处了另外3家违规的美容店。

  半个月前,刘娟打算到这家店做瘦脸手术。“当时医生说我的五官长得挺好的,不用瘦脸,建议我打玻尿酸。”刘娟说,当时在下巴注射了两支玻尿酸。不到半个月,刘娟就发现自己的下巴左右两边不对称了。

  17日上午,刘娟通过微信联系了美容院,工作人员建议她来打第三针,这才有了开始的一幕。

  这家美容店50平米的空间被一块玻璃分成了两部分,靠门的是接待室,玻璃后面摆了一张小手术台。当执法人员进入的时候,两名女顾客正在向“主治医生”刘某咨询。店内摆着的一张宣传单上标明该美容院主营的业务包括了瘦脸、隆鼻、隆下巴、韩式双眼皮等十余种。

  店里一台iPad上登录着一个名为“乙文微雕”的微信账号,消息中至少有50个微信好友的聊天记录,基本都是咨询美容手术之类的:“打瘦脸针痛吗?”“不痛,会打一些麻药。”“国产是什么啊,进口的好些吗?”

  执法人员在店内找到两支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及数盒麻醉液、玻尿酸,还有大量的注射针。查处现场,“技术入股”的医生刘某承认,两支肉毒素均是从网上买的。当被问及这些药物都有什么用途时,刘某表示“不是很懂”。

  长沙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支队支队长李红介绍,该美容院应该属于医疗美容,但店内既没有营业执照,主治医生也无法提供执业医师证和医疗美容主诊证,是一家非法经营公司。执法人员对问题药品予以查扣,将进一步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