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减负惠农工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姚巍 编辑:高芹 2014-09-18 09: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9月18日讯(通讯员 姚巍)9月初至中旬,赫山区督查局对全区进一步落实减负惠农政策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从督查掌握的情况来看,全区近期没有发生一起侵害农民群众合法利益的事件,各级各部门正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减负惠农的各项政策,整章建制,将工作向纵深推进。
  
  今年以来,赫山区高度重视减负惠农政策落实整改工作,把它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件大事来抓,将减负惠农政策落实工作纳入对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和区直相关单位绩效考核范畴,进一步调整充实了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了组织领导。为了整改落实好先前发现的问题,区委、区政府先后四次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财政所长、经管站长召开会议,开展专项整治。针对省维监办提出的整改意见,区长邓正安多次召开区长办公会议,对整改不全面、不彻底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也都按照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召开了会议,制定了方案,组织专门力量,在本系统、本辖区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截至8月底,全区已清理、清退各类违规资金400多万元。
  
  为巩固减负惠农工作成果,赫山区相继印发了《赫山区2014年落实减负惠农政策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落实减负惠农政策工作的暂行办法》,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要求和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进行明确规定。全区实行由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负责制和涉农部门“谁主管、谁负责”的部门工作责任制,对落实减负惠农政策工作实行月调度、季点评和年度大检查,把各项工作稳步向纵深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