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一小区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陈苹 田效金 编辑:刘飞越 2014-09-18 11: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陈苹 田效金)室内消火栓无水,消防控制室全面瘫痪……昨日,望城区公安消防部门对百合·湖滨花园小区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该小区虽然已启动消防隐患整改工作,但进度较慢。仅靠现有的消防设施,该小区万一发生火灾,约600户居民无法有效自救。

  在小区12栋地下车库,消防监督人员打开消火栓开关时,虽然有水流出,但水压明显不够。在随后的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还发现,自动喷淋系统无法运行,防火卷帘不能联动。就连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也超过30%。一旦火灾发生,不仅居民不能有效自救,对消防官兵扑救也会造成影响。

  在小区消防控制室,消防监督人员还发现消防联动控制主机存在多处故障,不能正常接收报警信号。小区物业管理员说,目前车库排烟管道和喷淋管网已经铺好,整改期间,物业将加强巡查,确保消防安全。据悉,小区消防隐患整改将在10月30日前完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