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长杜家毫访台 聚焦环保与小区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津 2014-09-18 11: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今天抵台,进行6天的湘台交流参访活动。湖南省台办副主任丁学新表示,此次访台有两大方向,首先聚焦环保与小区议题,及中小企创业经验谈;其次,推广湘台文化交流。

  杜家毫来台行程,明天将在圆山饭店举行“中小企业创业论坛”。湖南省总商会与台湾青商总会交流中小企业创业经验,推动两中小企业合作。产业领域以“生物科技、循环能源、文化创新”为主。热门的3D打印也会在会中提出。

  19日举行“湘台文化论坛”,以湖南历史与文化与台湾的渊源为主题,请专家学者发表论文。之后,将长沙明德中学回访篮球赛、湖南卫视在台握手会等,加深湘台文化交流。也将营销湖南在地文化,以三个特色文化作湘台交流,包括神农大帝信仰、千年岳麓书院、湖南卫视芒果电视台。

  炎帝神农祖陵就在湖南炎陵县,而台湾有130座供奉神农大帝的庙宇,湖南省长杜家毫此次将以湖南守陵人身份参访三重先啬宫,拜谒神农大帝。

  丁学新表示,当代湖南文化影视指标“湖南卫视”,包括热门节目“爸爸去哪里”、“我是歌手”及湘台合作的“泳渡海峡”,这次带领这些制作人与歌手来台交流,是省长访台一大创举。

  “爸爸去哪里”最近前往花莲录制节目,使花莲观光知名度大开,这也是一种新的惠台措施,并促进湘台文化互利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