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洪江区铁溪的溪床流量扩容工程近日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林谌德 李坚 编辑:高芹 2014-09-18 11: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区站9月18日讯(通讯员 林谌德 李坚)9月18日,从洪江区新街街道办事处获悉,该辖区内铁溪的溪床流量扩容工程于9月15日正式启动,该项目主要是延深溪床底部,缓解溪水上游流量的压力,减少汛期溪水上涨给沿线居民住户带来的人生安全威胁和财产损失。
  
  据了解,从原洪江瓷厂为出口进入铁溪的这条溪,自渔梁湾电站修建后,水位逐年提升,加之溪流沿线的建筑垃圾、居民生活垃圾的管理缺位,无序倾倒现象十分突出,导致溪床於堵严重,溪水流量受阻,每逢暴雨,溪水都会徙涨,使得原本居住低洼的铁溪东方红宿舍沿线居民受水灾影响的频率不断上升,居民群众叫苦不迭,望水“兴”叹。今年5月10日的一场暴雨,导致14户居民家中受到洪水袭击,室内财物受损。区工委书记邓小建在考察实情的同时,悉心听取了当地居民的溪水治理意见,徒步到每一处水灾隐患点实地察看。并连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责任人落实整改方案,要求成熟一处整改一处。由于责任明确,任务落实,治理进度不断推进。溪流沿线的建筑垃圾得到高压控制,在居民生活区增设了5个垃圾桶,落实了专职保洁员,筑建了三处护溪岩堤,加之,近日开工的溪床流量扩容改造,多措并举势必会为铁溪居民安居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安全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