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医院专家来古丈开展儿童先心病免费普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超兰 编辑:高芹 2014-09-18 17: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站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超兰)9月17日,由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留美归国的心血管外科专家尹晓清教授带领手术治疗小组来到古丈县,在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心希望计划”湖南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先心病)免费普查活动。
  
  县妇联、县民政局、县妇幼保健院及新农合管理局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自今年5月底,各部门相互沟通协作,对全县各乡镇的0—14周岁的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和建档立册。在活动现场,省专家治疗组对该县疑似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逐一进行听诊,做心脏彩色B超检查,对患儿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家长疑问进行耐心的解答,并发放了相关资料。全县18名儿童参加检查,6名儿童被确诊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同时专家们对6名患儿也给出了详细的治疗意见。
  
  据了解,“心希望计划”湖南省儿童先心病免费普查项目是由湖南省妇联、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组织,专对农村贫困家庭中年龄在0—14周岁的少年儿童进行免费的先心病普查,并对患有规定的七种心脏病(先天性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先天性肺动脉狭窄、主动脉缩窄、法洛氏四联症、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并加入了新农合的儿童进行免费治疗,主要为了帮助解决农村贫困家庭有机会实现对患儿的病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