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脑瘫少年”两根手指敲出英语论文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刘飞越 2014-09-19 09: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范典)今秋开学时,莫天池还在无锡参加比赛,研究生入学报到手续都是父亲莫小红代办。直到9月15日,莫天池才赶回长沙,手里还捧着个大奖。

  莫天池出生不久因意外成为脑瘫,口齿不清腿脚不便,书写的速度只有常人的三分之一。4年前,他以异乎常人的努力考上了中南大学;今年秋季开学,又被保送至中南大学软件学院,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两根手指敲出了第一篇英文论文

  为了方便这位特殊学生的学习,学校专门在一楼给他安排了一间宿舍,爸爸妈妈在宿舍轮流照顾儿子。

  今年12月,2014亚太服务计算大会将在福州举行,莫天池此前投递的英文论文已经确定被录用,这也意味着,这位“脑瘫少年”继续创造自己的奇迹,即将发表自己学术生涯的第一篇英文论文。

  莫天池说,这篇论文的主题跟社交搜索相关,这篇以他的名字为第一作者的论文,是他用两个手指头在键盘上一个一个字母敲出来的。

  每一节课都在有电梯的教学楼

  9月18日晚,莫天池上了读研究生之后的第一堂课。本科的时候,有时候为了一堂课他需要同学帮忙上七层楼,非常不方便。

  “我们系主任和院长专门给我申请了有电梯的教室,每节课都可以坐电梯了。”莫天池说,和本科的时候不同,他在研究生阶段受到了更加人性化的照顾。

  研究生第一年,莫天池接受一些基础学习,除了学好英语和数学,他也将社交搜索、机器学习和软件工程作为他未来备选的研究方向,尤其是社交搜索,他从大三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有所涉猎。

  “我现在会找一些论文看看,保持自己的英语阅读感觉。”莫天池说,明年6月,他将确定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