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揭秘四类财政诈骗伎俩 严防冒用财政名义诈骗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编辑:王津 2014-09-19 14: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国清 刘艳)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冒用财政公务名义实施诈骗,严重损害了财政形象和声誉,部分诈骗事项已被立案侦查。在此,湖南省常德市财政局友情提醒广大社会单位和群众擦亮眼睛,警惕以下各种手段诈骗,同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这些犯罪行为。
  
  手段一:“身份型”诈骗。对自称财政局领导及其亲属朋友授意,到下级财政部门强行干涉项目资金安排、要求疏通工作、传看领导电话记录或短信消息的,均为不法分子利用假关系、假信息诈骗。谨记要坚定立场,高度警惕,发现类似人员,一律不予接洽。
  
  手段二:“推销型”诈骗。不法分子通过印制加工文或利用电话变号软件,强行推销高价书刊实施诈骗。谨记财政部门报刊书籍征订从不委托个人,要仔细甄别,对各类虚假通知和信息,发现一起,举报一起,严防不法分子行骗。
  
  手段三:“补贴型”诈骗。不法分子以发放义务教育补贴、社保退款、医疗补助等名义,要求群众提供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实施诈骗。谨记要提高警惕以防上当,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案件调查,同时,市财政局也会进一步强化惠民政策宣传和信息管理,使不法之徒无可乘之机。
  
  手段四:“汇报型”诈骗。有不法分子冒称基层财政干部或企业业主,翻印制作政府或财政局失效文件,或利用管理漏洞制作文件并模仿领导签批实施诈骗。谨记公文一般通过邮寄、传真等规范途径送达,切莫上当。同时,各财政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公文管理、字号及情况汇报、事项请示等公务行为,严格公文审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