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邓瑶 2014-09-19 16: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收割机,我来试试”


 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红网洪江市站9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9月19日,由湖南省洪江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文明办联合举办的2014年洪江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该市深渡苗族乡举行,洪江市农业局、卫生局、农机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
  
  当日,洪江市科协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推广,农业环境保护宣传,健康咨询与义诊等相关科普宣传活动,并组织专家在深渡苗乡中心学校举办了创新与生活科普讲座。活动采取科普图片、实物展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以生动的文字、鲜活的图片,向广大群众宣传节能、环保、农业、食品安全等科普常识,让他们一睹科技魅力。活动现场,小型收割机、新型节能灶系列新产品与油菜新品种深受当地群众欢迎,而现场办残疾证、量血压、测血糖、咨询健康问题的群众更是络绎不绝。
  
  此次活动从9月19日开始至26日结束。全市科协系统在开展完“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后,还将在各乡镇、各单位及中小学开展科普日联合大行动、科普开放日行动、科普志愿者行动、社区科普益民行动、农村科普惠农行动及青少年科普联合活动,努力为全市群众奉上一道道精美的科普大餐,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的浓厚氛围,使更多的科技成果惠及百姓,提升市民的整体科学素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