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团进村入户 聚焦麻阳农村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尹杰 郭强 编辑:杨洁 2014-09-19 16: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记者正在采访村民

  红网麻阳站9月19日讯(通讯员 尹杰 郭强)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9月18日,由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组成的记者团来到麻阳县拖冲乡大王村、谭家寨乡楠木桥村进村入户,关注农业农村发展。麻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鲁鸿陪同。
  
  记者团一行首先来到拖冲乡大王村。该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资源匮乏,是麻阳县的国家级贫困村之一,2011年全村人均收入只有1050元。自2012年,怀化市扶贫工作组进驻以来,帮助该村改善了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了相关的产业基地,现在该村的扶贫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中,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也在不断改善中。在大王村村部,记者团的记者们向市扶贫工作队和该村的村支两委班子成员了解了扶贫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在村民们的带领下,拍摄了该村的猕猴桃、高山刺葡萄基地。
  
  随后,记者团来到了谭家寨乡楠木桥村村部,了解了该村农村贷款的新模式。据了解,近几年,谭家寨乡楠木桥村在创建“信用村”基础上,组建了农民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按照以村集体资金为主、吸收社员资金为辅的方式,建立“农民合作社联保担保金”,并按担保金的5-8倍放大贷款。这一模式减轻了放贷行的风险,保证了信贷资金的安全,解决了农民发展规模种养的资金需求,激发了农民创业的积极性。
  
  这次由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组成的记者团深入湖南省的各个市州,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挖掘湖南省经济发展的新气象、新模式,以推动全省的社会经济的发展。同时,记者团采访的内容将在9月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委中心组巡礼”为标题在省级媒体中进行刊登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