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郴州2人当“枪手”被终身禁考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丽君 编辑:邓瑶 2014-09-19 17: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9月19日讯(分站记者 胡丽君)9月13日、14日进行的全国执业医师资格笔试考试结束。由于施行了新版的规定,今年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被称为“史上最严”。9月17日,记者从市卫生局医考中心获悉,郴州市共有2061人参加本次考试,查出7名考生有作弊行为,其中2人因替考被终身禁考。
  
  国家卫计委在本届考试前发布了《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的;在考场警戒线范围内对外进行通信、传递、发送或者接收试卷内容或者答案的;散布谣言,扰乱考试环境,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考前非法获取、持有、使用、传播试题或者答案的;省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有组织作弊行为。考生有上述行为之一的,认定为参与有组织作弊,当年考试成绩无效,终身不得报考医师资格。
  
  市医考中心主任张志红向记者透露,本届考试郴州市有30余名考生缺考,比往年每届都多。数名“另有图谋”的考生或因严格的考规“望而却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