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研全省消防安全工作 要求把预防放在首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4-09-19 23: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19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来到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调研指导工作。)

(张剑飞要求,把火灾预防放在消防工作首位。)

 (张剑飞来到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看望慰问官兵。)

(张剑飞检查超市工作人员对消防设备的使用情况。)

(张剑飞现场观摩总队消防设备器材展示。)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记者 陈宗昊)今天下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来到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调研指导工作。他要求,要把预防火灾放在全省消防工作第一位,通过预防减少火灾发生。
  
  张剑飞一行首先来到刚刚获评“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看望慰问大队全体官兵。随后,他实地检查了位于长沙河西的人人乐超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最后,张剑飞来到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现场观摩了总队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听取全省消防工作汇报。
  
  张剑飞指出,每到消防部门调研一次,都会增加一次感动,增加一分敬意。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作为一支铁军,多年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卫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保持了湖南消防安全大局稳定。他代表省政府向消防官兵表示感谢。湖南消防在全国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多次表彰,为雷锋家乡增添了光彩。
  
  张剑飞强调,随着城市发展,高楼、隧道、地铁等新事物越来越多,火灾隐患也大幅增加,但全社会的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还比较缺乏。通过预防减少火灾发生,是消防工作的第一要务。在预防工作中,一方面要“严”字当头,工作上要拉得下面子,采取铁的手腕,消防安全措施不达标坚决不放过;另一方面,预防工作要细,把具体手段条理化、程序化,确保工作成效。同时,要加强消防知识的宣传工作,通过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提高全社会的防火意识、普及更多防火知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