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秀峰街道新菜市场开市 可持续营业12个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强 编辑:王津 2014-09-20 09: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志强)“我们社区‘买菜难’、‘出行难’的问题终于解决了,而且有了规范的菜市场,社区环境好多了,道路也更通畅了。”长沙开福区秀峰街道宿龙桥社区张爹爹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9月19日,社区新建的200平方米菜市场一开市,便吸引了不少人气。“马路市场”搬新家,每天可持续营业12个小时,居民、行人和摊贩们都拍手叫好。
  
  宿龙桥社区是典型的安置小区,总人口一万余人,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人流量比较大,辖区内一些群众便在龙福路摆起了小菜摊。日积月累,龙福路逐渐形成了违章的“马路市场”,本来不宽的道路更窄了,出行非常的不畅。再加上早市散后还留下一地狼藉,社区居民意见很大,街道和社区多次进行集中整治,但老是反复反弹,成了影响市容环境的“老大难”问题。
  
  为彻底改观这一状况,社区在多次与摊贩协商,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决定为“马路市场”搬个新家,在安置房空隙地新建固定菜市场。通过一个月的筹划和施工,市场已顺利完工。新市场面积200平方米,摊位30个,设置肉类、蔬菜、干腌制品、农副产品等销售摊位,摊主均为原来龙福路的流动摊贩和困难户。且离原来的“马路市场”不到200米,人流量大,市场人气很旺。至此,影响“买菜难”、“出行难”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上万居民拍手称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