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兽医体系效能评估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谭运华 廖洁 编辑:何冰 2014-09-20 21: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0日讯(通讯员 谭运华 记者 廖洁)湖南省兽医体系效能评估(PVS)工作于近日圆满完成,评估结果表明,湖南兽医体系优势显著。
  
  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建立了机构完善、功能健全、程序规范、保障有力的兽医工作体系,具备清晰的协调机制和内部指挥系统,专业人员配置实现全覆盖,设施设备能够满足现有工作需求;二是能够运用风险评估理念和方法开展工作,提前采取干预措施,保证动物和动物产品安全;三是启动了兽医地方立法,制定了中长期规划,完善了屠宰检疫、规模养殖场、防疫经费等制度,有效规范了动物防疫活动。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相关人士认为,通过开展兽医体系效能评估,从总体上摸清了全省兽医体系效能水平和服务能力,查找出了差距和不足,为下一步制定湖南省兽医发展战略,完善兽医体系运行体制机制,提供了科学依据,对促进全省兽医体系的能力建设,推动兽医工作全面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兽医体系效能评估(PVS)是国际动物卫生组织(OIE)在其成员国间所推广的评价一个国家(地区)兽医管理体制、兽医体系运行效能和质量水平的综合性国际标准,是国际社会评价兽医体系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农业部在总结北京、辽宁兽医体系效能评估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省级兽医体系效能评估,并将评估工作完成情况列入了今年农业部延伸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