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九届残运会娄底开幕 陈肇雄致辞并宣布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蔡矜宜 编辑:何冰 2014-09-21 07: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九届省残疾人运动会娄底开幕

  陈肇雄致辞并宣布开幕

  9月20日,湖南省第九届残运会开幕式在娄底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图为开幕式文艺表演。 吴永华 摄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 李伟锋 蔡矜宜)今天下午,湖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娄底市体育中心开幕,570多名运动员将在4天的比赛中角逐9个大项的奖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致辞并宣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省军区副政委刘建新出席。

  本届省残运会是我省残疾人运动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竞赛项目最广的一次盛会。共设置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盲人柔道、羽毛球、射击、飞镖、象棋9个比赛大项。除了举重项目在新化县分赛场进行外,其余项目均在娄底市体育中心主赛场举行。

  下午4时,第九届省残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裁判员方阵、运动员方阵相继入场,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省运会会旗和第九届省残运会会旗也徐徐升起。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周志刚、裁判员代表王泽南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陈肇雄在致辞中说,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和全民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年一届的全省残疾人运动会,是属于全省408万残疾人朋友的体育盛会,也是残疾人运动员展示不屈意志、实现自我价值的魅力舞台。希望广大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广大裁判员恪守职业道德,做到公正裁判;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密切配合、无私奉献,共同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精彩、安全、节俭、圆满的体育盛会。

  在开幕式前的组委会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上,陈肇雄强调,组委会和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地做好赛事组织、安全保障、饮食住宿、医疗卫生等各项服务工作。各代表团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严肃赛风赛纪,加强队员管理,主动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把本届残运会办成和谐精彩的体育盛会。要以本届残运会为契机,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深入推进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加大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加快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

  本届省残运会将于9月23日闭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