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旅游投诉同比减少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徐德荣 编辑:王娉娉 2014-09-21 08: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 朱章安 徐德荣 通讯员 李孟翔 文丽贵)“我要为南岳旅游速裁法庭点赞!”广东游客张晓军日前在南岳旅游时被多收50元停车费,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旅游速裁法庭打了个电话。8分钟后,法庭工作人员赶到现场,通过与停车场管理员沟通协调,多收的50元停车费退还给了张晓军。

  今年来,南岳区委、区政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解决当前影响旅游环境问题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紧紧抓好服务和管理两个关键,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通服务游客“最后一公里”。今年1至8月,该区共接待游客485.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54亿元,完成门票收入2.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53%、15.43%、22.68%,而旅游投诉同比减少了18%,投诉件办结率达100%,游客满意率显著提升。

  为提升服务“软实力”,今年来,南岳中心景区内相继建设消防救援站、医疗救护站、旅游速裁法庭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和机构,全方位为游客提供救援、救助及维权等服务。即将建成的南岳工商旅游市场监管系统,也将充当起消费维权的“电子眼”和“报警器”,为游客保驾护航。此外,南岳景区各主要景点、交通场站和游客服务中心等重要游客集聚区域实现无线wifi覆盖,向游客免费开放。

  南岳区还组建行政管理综合执法局,将以往十几个部门分散行使的行政处罚职能集中起来,“抓办案、促管理、严处罚、重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相关案件按期结案率达100%,且无一例需向法院申请执行,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败诉案件,旅游环境大幅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