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研全省消防安全工作: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王娉娉 2014-09-21 08: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吴丹 陈苹)昨天下午,副省长张剑飞一行来到省消防总队调研全省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预防工作放在第一位,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

  调研中,张剑飞看望慰问了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的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实地检查了人人乐时代购物广场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现场观摩了省消防总队的装备器材,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消防工作汇报。

  据介绍,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我省成立了全国首支由知名电视主持人组成的明星志愿消防队,全省地方消防经费总量由2008年的4.8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10.81亿元。今年以来,全省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24733起,抢救被困人员6048人,抢救和保护财产价值25.4亿元。在今年国务院首次消防工作考核中,国务院考核组对我省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剑飞充分肯定了全省消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消防官兵是负责全省消防安全的机动部队、专业部队,还肩负着行业监管、抢险救援的职能,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省消防官兵增强责任意识,坚持把预防工作放在第一位,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严把消防验收和消防监督关;要注重从细处着手,细化火灾隐患分类和认定、执行标准;同时,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群众消防意识,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