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发】长沙将启动公共自行车系统 首批在岳麓区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王娉娉 2014-09-21 13: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上午,长沙市2014年无车日暨骑行梅溪湖活动在河西步步高广场举行。)

(骑行爱好者,整装待发。)

  红网长沙9月21日讯(记者 刘玉先)最快今年底,长沙将在岳麓区投放4000辆公共自行车,设置200个租赁点,以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今天上午,长沙市2014年无车日暨骑行梅溪湖活动在河西步步高广场举行,长沙市政府面向市民发布了《绿色出行倡议书》,两百多名绿色出行志愿者沿着梅溪湖展开了一场公益骑行。
  
  每年的9月22日是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也是无车日行动开展的第8个年头,从2007年开始,长沙作为最早响应的城市之一,一直坚持加入此项行动中,积极宣传倡导绿色出行理念。今年,长沙围绕“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的主题开展无车日活动,又一次向市民推广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并号召大家欢乐骑行,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出行。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岳麓区进行公共自行车试点的范围为:南至湖南师大、北至岳麓大道、东至潇湘大道、西至西二环的合围区域,总面积约16平方公里。200个租赁点目前正在选址确定阶段,将主要设置在居民小区、商场、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
  
  相关链接:
  
  9月22日,长沙市具体交通管制措施为:全封闭区域,6时至18时,在芙蓉路以西、劳动路以北、湘江路以东、五一大道以南区域范围内的城市道路实施机动车(限7座以下)交通管制,只允许公交车、客运出租车、校车、通勤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通行。
  
  半封闭区域,6时至18时,在东二环以西、南二环以北、湘江以东、三一大道以南区域范围内,只允许公交车、客运出租车、校车、通勤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车辆及牌照号码尾号为单数的小汽车等机动车辆通行。
  
  按照规定,尾号为0的被认定为双号;如果尾数为字母,则根据字母前的数字单双来认定是否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