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怀化两地自愿者为芷江县石板溪村爱心捐赠

来源:红网 作者:张峻铨 编辑:高芹 2014-09-21 16: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为孩子送上新书包)

助学者为孩子们编排舞蹈

  红网芷江站9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张峻铨)9月20日,来自长沙仁乐公益、怀化微爱网络志愿者的公益人士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芷江县岩桥乡石板溪村,为那里的孩子爱心捐赠了全新的课桌、书包以及其他学习用品。用心传递着爱的意义。
  
  石板溪村位于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岩桥乡西北部,距县城10公里,辖15个村民小组,全村共378户,总人口1328人,但大多数年青人都以外出务工,剩下留在村里的多半都是儿童老人。
  
  孩子们上课的课桌都是中心小学退换下来的,已经破烂不堪,有些家庭条件拮据的孩子更是连学习工具都不齐全。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驻芷江岩桥乡石板溪村工作队长刘忠宏主动联系公益人士,并发起此次爱心捐赠活动。
  
  据了解,来自长沙任乐公益的负责人向石板溪村的孩子们捐赠了全新的课桌40套,怀化微爱网络志愿者为孩子们捐赠了40套全新的书包及学习用品,怀化学院的学生自愿来到石板溪助学,为孩子编排重阳节节目。活动现场气氛欢快,自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唱歌,与孩子家长一起跳广场舞,整个村部一片其乐融融。
  
  当天,义工们带着自己的孩子还看望了石板溪村留守的高龄孤寡老人,并为他(她)们记下心愿,在重阳节前为他(她)们实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