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14年度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编辑:王娉娉 2014-09-22 10: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少龙 实习生 江彬晶 通讯员 谢丹)9月21日,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秋季气候多变,市民应谨防流感侵袭。此外,长沙市2014年度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启动,市民可前往各正规预防接种门诊(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自愿、自费接种。

  专家介绍,流感传染性强、传播迅速,易在集体单位发生。预防流感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增强体育锻炼、保持空气流通等。儿童、慢性疾病患者、老年人及体弱者等可通过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专家提醒,由于接种疫苗后人体产生的抗体水平会随着时间的延续而下降,而且疫苗所含毒株成分因流行优势株不同而变化,所以每年都需要接种当年度的流感疫苗才能达到有效预防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