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误认为同学打了小报告 一初中生用玻璃将其捅死

来源:红网 作者:吴欢 曹蓓 编辑:杨洁 2014-09-22 16: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9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欢 曹蓓)在校初中生误认为同学向老师打了自己的小报告,先是开玩笑和同学闹着玩,后一时冲动竟用碎玻璃刺向同学胸口,酿成惨剧。9月22日,湖南省耒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致死)罪对梁某提起公诉。
  
  经查,梁某系耒阳某校初二学生,2014年6月4日10时许正是课间时间,梁某随手在教室里的窗户上取下一块尖刀状碎玻璃在走廊上玩时,看见被害人郑某,便用尖玻璃在其面前显摆,拦住郑某并质问其是否昨天向老师告了自己的状。郑某说没有,并要他走开。梁某觉得郑某语气不好,遂用左手推了郑某一下,并用右手拿着的尖刀状玻璃指着他上身比划,想着吓唬郑某。不料,郑某并不害怕,并很不耐烦的让梁某走开、别再弄了。梁某觉得郑某语气很不好,失了自己的面子,遂用尖刀状玻璃朝郑某胸口刺了进去,随即抽出来扔在一边。紧接着,郑某胸口涌出大量血液,倒地昏迷。慌了神的梁某这才醒悟过来自己闯了大祸,赶紧叫来老师将郑某送往医院,最终郑某不治身亡。经鉴定:死者郑某符合胸部遭受锐器作用,导致心脏破裂死亡。案发后,梁某家属已赔偿郑某家属40000元。
  
  在此,检察官提醒广大青年学生,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间的矛盾纠纷,要持有一颗互助互爱,豁达开朗的心。切莫因感情用事而触犯刑律,到时追悔莫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