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学生将人打成重伤 附条件不起诉后见义勇为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徐敏 卢文龙 编辑:杨洁 2014-09-22 16: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9月22日讯(通讯员 徐敏 卢文龙)9月22日上午,湖南省汝城县检察院公诉科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信是某中学写来的,上面写的都是一个在校生朱某的学习、生活情况,信上特别指出了朱某在看见同学被欺负时见义勇为并得到同学感谢的事迹。原来这是汝城首例附条件不起诉案件当事人的在校表现情况汇报材料。
  
  朱某原系某中学学生,2013年11月的一天,朱某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同学叫去参与打架,并将一名学生打成重伤。朱某随后在父母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被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伤害罪移送审查起诉。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朱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但其为未成年人,且有悔罪表现,其监护人也与被害人达成了刑事和解,可以附条件不起诉,遂依法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
  
  附条件不起诉后,朱某的父母认为换一个学习环境能减少老师同学异样的目光,也更加有利于朱某的改过自新,打算帮朱某换一所学校。检察机关知道这件事后,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帮助朱某在最短的时间内转到了另一所学校,并要求学校在帮助朱某改过自新的同时,以平常的眼光对待朱某。案件承办人更是经常和朱某联系,了解其思想动态,帮助其去掉心理上的包袱。在学校、家长、检察机关的帮助下,朱某逐渐走出了心理阴影,获得了同学和老师的广泛赞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