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在全市率先全面启动村级计生信息直报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通讯员 叶弯 编辑:高芹 2014-09-22 16: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炎陵县计生局村级直报系统业务培训会会场

  红网炎陵站9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叶弯)9月22日,笔者从炎陵县计生局村级直报系统业务培训会上了解到,为推进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从10月份起,炎陵县在全市率先全面启动村级人口计生信息手机终端实时上报系统。
  
  目前,计生工作存在信息变更不及时,"一盘棋"机制不落地,工作方式方法效率低、服务管理有欠缺等突出问题,要实现新时期基层人口计生工作的转型升级,提高村级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迫切需要建立"村直报"工作机制。为确保村直报系统平稳有效运行,县人口计生局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分析,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管理制度、考核办法、工作流程等一整套规章制度,对乡镇计生办人员、村计生专干进行了操作培训和业务指导。全县共投入30万元,为乡镇计生办、村计生专干配备村直报专用手机230台,建立乡镇监管审核平台17个,通过手机上报,电脑审核,实现村级直报。
  
  据计生局负责人介绍,"村直报"的推广实施将为基层计生工作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工作手段,有利于进一步强化人口计生基层基础工作,推动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