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构建青年教师成长“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晏婷 张钰 编辑:高芹 2014-09-22 17: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区站9月22日讯(通讯员 晏婷 张钰)今年上半年以来,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大胆启用青年教师兼任班主任,帮促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让他们早日成为教学管理骨干。目前,全校已有20余名青年教师进入了班级,走上了讲台,实现了快速成长。
  
  在具体教学实践中,该校开展了“三请二建”活动,较好解决了青年教师实际经验不足的问题。“三请”是指,请校内师德高尚、经验丰富的班主任担任青年教师指导老师,从思想进步和业务成长等方面给予指导;请校内骨干教师传授上课技能,青年教师每周至少跟班听课三节,提高自身授课水平;不定期聘请校外有关教育教学专家来校与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交流,促进青年教师整体素质提高。“二建”是指,为青年教师建立考核档案,将他们岗前培训、在职培训和兼职班主任培训等量化计分,记入青年教师业务档案;为青年教师搭建活动舞台,开展优秀课件、优秀教案、优秀论文、优质课、教学技能等展示评比活动,让青年教师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通过半年多的教学实践,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已有一批青年老师崭露头角,该校陈燕波、肖扬等年轻女教师在校内多次教学比武中取得好名次。该校“三请二建”活动经验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