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5年起取消降低18类经营服务性收费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刘飞越 2014-09-23 09: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滚动新闻记者 梁美兰报道

  报考驾照的市民注意了,明年起,驾照数码照相费将取消,驾照许可证考试费也将从600元降为510元。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湖南省财政厅近日出台《关于运用价费政策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促进投资和消费等方面出台了15条价费政策,计划明年起实行。9月22日,相关部门针对《意见》举办了发布会。

  取消:驾照数码照相服务费等13项费用取消

  根据湖南省物价局2010年出台的《湖南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管理办法》,驾驶证办理要在1个小时内提供合格照片五张,学员需向驾校交纳25元照相服务费(不能在1小时内提供合格照片的减半收费)。《意见》明确,明年开始,“机动车驾驶证数码照相服务费”这项费用将取消。

  将被取消的其它收费项目包括:取消非住房抵押土地交易服务费,未进入有形市场交易的协议出让土地矿产交易服务费,施工安全服务费,省商标协会著名商标认定评审服务费、公告费,对外经济贸易文件认证费,代办领事认证服务费,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联网上认证系统软件安装费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系统技术服务费,税控收款机运行维护年费,房地产网络信息服务费,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联网服务费,印章联网服务费,海关入网信息服务费。

  降低:驾照许可考试收费由600元降为510元

  此次出台的《意见》在降低价费方面也同样有涉及驾照考试的内容:机动车驾驶证许可考试收费由600元降为510元。

  此外,有4项经营服务性收费也将降低:房产价格评估拆迁分户服务费由10.08%—15‰降为5.08%—10‰;产权证明费(私产查阅结果为无房户的)由现行每卷次40元降为10元;建筑物放线费由现行每拐点不超过400元降为每拐点不超过300元,弧线界限测量费取费点最多不超过5个;增值税远程抄报系统产品注册费由现行200元降至100元。

  市场化:社会文物鉴定服务费等由市场定价

  《意见》还列出了将逐步实行市场化的14项收费:煤矿生产能力核定费,专利代理服务费,专利检索费,专利有效性认定费,社会文物鉴定服务费,省群众艺术馆考级代办费,社会化考试服务费,推荐录聘、人才引进、人才择业登记服务费,卫生宣传教育信息中心科研项目查新服务费,涉外收养服务费,寻根回访服务费,海关报关服务收费,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认证和信息系统工程监理单位资质评审服务费,出省建筑劳务服务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