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谷山体育公园年底开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编辑:王津 2014-09-23 09: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谷山森林体育公园整体效果图

  谷山体育公园一期占地约237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羽毛球场42个、网球场10个、乒乓球场7个、篮球场6个、足球场2个、专业体育运动馆、室内恒温游泳馆、山地自行车赛道、登山道等,为市民提供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健身活动场所。图为公园一期整体效果图。

  公园一期体育馆效果图

  公园一期滨水栈道效果图

  公园区位图

  公园功能分区图

  公园次入口大门

  专业自行车赛道

  樱花谷景观

  谷山体育公园占地235公顷,以谷山原生态自然森林为依托,将是湖南省第一个集体育竞技、户外运动、休闲娱乐、文化教育、观光旅游、生态探险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森林体育公园,打造全省时尚运动基地与城市户外运动天堂。

  谷山山体优美,自晋唐以来就是佛教名山,凭借大河西的核心区位优势,距离长沙市政府仅5分钟车程,便捷的内部和外围交通可达性,使规划中的谷山森林公园将与橘子洲公园、月亮岛、龙湖国际高尔夫球场、岳麓山一起形成长沙休闲旅游的聚集区。而望城谷山体育公园作为湖南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开放共享的城市森林体育公园,一期2013年8月开工建设,2014年底将开园!

  依山崛起

  ——填补专业体育公园空白

  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格局的公园,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于环境的要求,早在20世纪90年代,国际上就已经提出了体育公园的概念。现在,西方各国的体育公园建设已经十分普遍,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发达国家,体育公园的发展已有了较长的历史。  

  体育公园,不同于传统意义上以景观为主题的公园,它以体育运动为主题,是为整体提升城市形象和倡导市民健康生活方式而建设的大型公园。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推广,一个城市中是否拥有一定数量的体育公园,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生活品质的重要标准之一。  

  在紧张而充实的工作之余,城市需要一片绿地,在这里,老人在林荫下散步,孩子在公园里玩耍,年轻人在运动场挥洒汗水,其乐融融,幸福美好。长沙谷山体育公园的出现,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体育锻炼的场所,而且对城市的发展、城市景观的塑造、绿地系统的建设、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积极的作用。谷山体育公园的规划建设,正好填补了长沙一直以来缺乏专业体育公园的这一块空白。

  体育盛宴

  ——提升城市知名度

  谷山森林公园融生态、体育、休闲、文化为一体,以生态环境为依托,突出公园体育运动与竞技比赛的特色。  

  空间上,从城市中心向郊野地带突破,项目类型上,从观光旅游向户外体验突破。以户外运动为活动内容,是全市开展公共体育服务,发展体育事业以及森林旅游的重要载体。  

  建成后将提供篮球、羽毛球、门球、山地自行车、棋院等专业的国际比赛场馆,并辅以室外游乐场、极限运动场等新兴休闲运动提升品位及城市活力。通过承办各类赛事和媒介推广,提升谷山森林体育公园知名度。

  大众休闲

  ——提高城市幸福感

  作为一个繁忙的都市人,偶尔奔波的间歇,你可曾梦想过,去一个远离尘嚣的地方,将生活的节奏放慢下来,让忙碌的自己有舒缓的片刻来享受休闲的乐趣?  

  在谷山森林公园规划中结合旅游需求设计主题游乐园,满足不同人群的游乐体验,结合地形将规划湖南省内最高的摩天轮观光塔,高达130米,滨水新城与旖旎风光尽览无遗。  

  谷山尽染千年人文气质,也将随着登山步道的修建而渐渐被人所熟知。你可以投身于逶迤的山脉抑或浓密的竹林中,享受大自然的清新与惬意;或是奔向奇幻的山谷、神秘的境地自由地探险,尽情地撒野;或是寻找禅茶梵乐的静心福地修身养性,感悟禅宗的洗礼,体验诗话人生。

  生态宜居

  ——彰显城市新形象

  整个项目以谷山森林公园为依托,清晨,林木毓秀,云蒸雾绕。中老年人或太极,或习拳,舒缓身心,疏通经络;孩童尽情嬉戏,玩耍;年轻人在健身场馆挥洒激情。

  作为长沙第二大“城市绿肺”,长沙三大省级森林公园之一,这里也将成为市民盛夏的避暑胜地。开启24小时“鲜氧模式”,每立方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过1亿2千万个,每一次呼吸就好像全身被清扫过一样,一切的急躁、烦恼、不安都透着毛孔而出,在不知不觉间渐渐被洗去,让人在大自然中得到舒缓。  

  把生活的弦松一下拍,拨皱一方山水,生活的激情,或浩然、或宁静,这便是谷山的味道。

  本版撰文 记者 唐群雄 通讯员 舒志清 伍亮

  本版照片均由望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提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