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船员急病凌晨求助 岳阳海事快速反应驰援

来源:红网 作者:魏健斌 编辑:王津 2014-09-23 11: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海巡12263”艇靠上“建峰816”轮接病人

(“海巡12263”艇靠上“建峰816”轮接病人)

病人从城陵矶三江口巡航救助基地登岸

(病人从城陵矶三江口巡航救助基地登岸)

  红网岳阳9月23日讯(通讯员 魏健斌)2014年9月22日凌晨,因有船员急病,重庆涪陵籍“建峰816轮”拨打岳阳海事局“12395搜救值班电话”求助,湖南岳阳海事局快速反应,派出海巡艇冒洪峰驰援,及时将病人送上120急救车。
  
  2014年9月22日凌晨4点58分,岳阳海事局指挥中心“12395值班电话”急骤地响起,值班员拿起听筒,原来是载重3800余吨的“建峰816轮”打来:“我船在尺八口水道航行,船上一名船员突然发病,目前,胃部疼痛难忍,急需送医院,请求海事援助。”
  
  尺八口水道属岳阳海事局华容海事处管段,但华容海事处巡航搜救基地设在君山区长沟子村,位置偏远;现是夜间,病人上岸后,陆路无照明,送市区大医院路上耽误的时间会很长。值班员立即通过“长江海事电子巡航系统”查询,在电子江图上发现该船船位正在华容海事处与城陵矶海事处交界水域,于是立即通知岳阳海事局城陵矶海事处三江口执法大队。
  
  凌晨5点10分,三江口执法大队“海巡12263主辅机械”启动,暖车备航。海事人员清开积聚在船边的水葫芦、水草等漂浮物,海巡艇缓缓驶出三江口巡航救助基地码头。此时,正值今年秋汛最大洪峰下泄,三峡水库46300立方米每秒的下泄洪峰正通过长江中游,“海巡12263艇”双主机油门都加到了极限,但上行航速只有每小时32公里(比平常每小时35公里的最高航速要低)。

  此时,天还没亮,视线不良,海巡艇以如此高的航速行驶,自身安全也难以保证。为避免海巡艇碰上浮木、半沉物体等造成危险,艇上海事人员都睁大眼睛,协助驾驶员了望;海巡艇也一改平时习惯,精心选择水流较缓水区上驶,以提高上行航速。航行中,海事人员通过手机和VHF甚高频无线电话联系“建峰816轮”,确定船位,并要求其选择安全水域锚泊、等候救援。
  
  凌晨5点55分,“海巡12263艇”终于在尺八口水域找到“建峰816轮”,大家将病人扶上海巡艇休息,凌晨6点26分,海事人员将生病船员护送到岸上等候的120急救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