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三公”经费下降超过15% 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吴名为 编辑:杨洁 2014-09-24 08: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娄底市委副书记徐文龙

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站华学健

  红网娄底站9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吴名为)9月23日,娄底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交流前期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以“准”“狠”“韧”的劲头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扎实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娄底市委副书记徐文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华学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期间,各县市区、各单位对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治工作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取得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自活动开展以来,娄底市共清理处置超标超编车辆70台,停建楼堂馆所项目22个,腾退办公用房9万多平方米,“三公”经费下降超过15%,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192名,清理县处级领导干部违规兼职79人次,撤销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结构92个,市本级160余项行政许可的审核和省里100项下放项目的承接工作顺利完成;共查处各类“四风”问题196起,处理297人,党纪处分39人,对其中17起典型问题予以全市通报。
  
  针对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对照专项整治工作各项要求,进一步突出工作实效,明确工作责任,健全体制机制,真正以钉钉子精神和啃硬骨头勇气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徐文龙表示,教育实践活动能否有成效,最终还是看能否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前段省市专项督查中反馈的情况,即抓好政治工作“最后冲刺”、“临门一脚”,解决各项整治任务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徐文龙强调,在解决实际问题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防止在问题整改上降低标准、自我松绑,在责任追究上点到为止、见好就收,对清查出来的问题,要突出重点难点,抓住主要矛盾,以硬决心、硬措施、硬手段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认真对待、专题研究,强化建章立制,坚决防止问题“隐身”“变种”和“反弹”、“回潮”,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上班工作纪律和行政效能集中督查,严肃处理一批“慵”、“懒”、“散”的典型案例,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坚决遏制顶风违纪、有禁不止的歪风邪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