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上半年查办食品违法案4612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曾力力 编辑:王津 2014-09-24 08: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3日讯 今日,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听取、审议8项工作报告,审议3件地方性法规草案、1项决定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肖策群作了关于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今年1-6月,全省立案查办各类食品违法案件4612件,同比增长45.2%;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769人,刑拘459人。

  省食安办、省食药监管局、省教育厅联合对32个县市区74所学校、1005家周边食杂店暗访督查,抽检发现不合格食品42批次,不合格率15%,校园食品安全状况堪忧。桶装水抽检合格率仅为59.2%。

  另外,“邵阳等地跨省收购病死猪肉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0余名,查扣病死猪肉及制品1000余吨、地沟油4.84万公斤;“岳阳等地制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系列案”涉案货值2亿多元,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查办“毒狗肉”案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查扣毒狗肉25吨。

  肖策群介绍,我省食品安全风险主要表现在:产地和种植养殖源头问题影响面广,加工使用过期食品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违法问题在一些行业普遍存在,肉及肉制品问题比较突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