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引水工程本月底将开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江华 编辑:王津 2014-09-24 08: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3日讯 昨日,郴州市政府召开东江引水工程领导小组会议,东江引水工程从2010年10月启动前期工作以来已经历时四年,按照会议既定计划,该项目将在9月底前如期开工。

  东江引水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纳入重点项目建设、为民办实事年度考核的重大民生项目。据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检测,该水库的水全部符合国家一类水质,即不经过净化处理可直接饮用。同时,东江湖坝顶海拔285米,郴州海拔180米,长沙海拔44.9米,通过天然的水压可以直流至多个城市,不用另行加压,运行成本低。

  东江引水工程分近期(2015年)、远期(2020年)和远景(2030年)三期建设。

  根据报告,规划管道将覆盖郴州、衡阳、湘潭、株洲、长沙等市州,受益人口达到1000多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