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一男子虚开千万元增值税发票获利90万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旷巍 编辑:刘飞越 2014-09-24 12: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9月24日讯(通讯员 旷巍 )为谋取一定比例的“开票费”,便以身试法,虚开增值税发票1700余万元,造成国家税款被骗达200余万。9月24日,湖南省衡山县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尹某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提起公诉。
  
  2010年期间,詹某(现被浙江警方刑拘并另案处理)为了利用浙江其麾下的某进出口公司,来达到骗取国家进出口退税款的目的,便联系上湖南省衡山籍男子尹某,要求尹为其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并承诺按虚开增值税发票中货物金额6.5%的“开票费”作为尹某的报酬。

  在丰厚利益的驱动下,尹利用其所经营的衡山县某木业公司一般纳税人身份,在无实物交易的情况下,为詹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25份,累计发票金额达1700余万元(其中货物金额为1500余万元,税款额为200余万元)。之后,詹某利用这些虚开发票,骗取浙江省某市国税局退税款200余万元。

  在此过程中,为掩人耳目,詹某利用其公司及杭州某办公家具公司分28次将1700余万元转账给尹某个人账户,尹某依约定,扣除“开票费”90余万后将剩余资金转入詹某指定账户,从而达到资金回流,并完成整个虚开发票过程。2013年8月案发,11月份,尹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向衡山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