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志愿者旅游节上展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兰兰 编辑:杨洁 2014-09-24 15: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站9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兰兰)在2014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期间,共青团新宁县委组织的280余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现场活动和后勤接待的各个环节,赢得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一致肯定和观看群众的普遍赞扬。9月24日,新宁县2014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执委会对志愿者给予了表彰。
  
  近年来,共青团新宁县委紧紧围绕县里的中心工作,抓实抓好志愿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目前,全县志愿者人数达3700人,城区组建了6支志愿服务分队,各乡镇均建立1支志愿服务队。
  
  旅游节开幕式前期,共青团新宁县委通过招募、选拔、培训、现场排练等系列工作,打造了一支“三高”志愿者队伍,即:文化水平高,都为高中及高中以上文化水平,其中90%为大专及大专以上文化水平,英语专业八级的志愿者5名;服务热情高,毛遂自荐主动联系执委会,主动提供优质的服务;服务水平高,熟练掌握服务技巧和专业知识,并进行了详细的分工。
  
  旅游节活动期间,无论是早出晚归的“一对一”嘉宾服务,还是日晒雨淋的现场服务,280余名志愿者志愿者们都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和专长,为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及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回龙寺镇团委书记范俐元虽怀有身孕,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且主动要求作为自行车赛分活动“嘉年华”的负责人,并带领队员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万金国旅旅行社的老总文友莲面对人手不足的困难,主动放弃部分商机,选派2名导游参与志愿服务。在读中南大学英语专业的研究生邓姗珊,向学校请假为旅游节助力,并充分发挥自己的英语专长,全面完成了执委会交办的领导致词、天气预报等活动资料的翻译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