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全面启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赫山分站 编辑:王津 2014-09-24 17: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9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姬)9月23日,食药监赫山分局和区教育局联合组织赫山区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托幼机构,召开赫山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动员和培训会议,全区128所学校分管食品安全的副校长和162所幼儿园(托幼机构)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下发了《赫山区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活动方案》,确立了硬件建设上求突破,软件建设上求提升的工作思路,部署用4年时间,按照30%、20%、20%、10%的指标进度,全面完成该区学校食堂的标准化建设。
  
  会议要求各学校食堂在硬件建设上,科学设置食品原料贮存仓库、制作加工处理区,配备相应的冷藏、清洗消毒、防蝇防鼠、洗手等设备或设施,改善食堂卫生条件,确保食堂形成区域分离、功能分块、布局合理的食品操作流程;在软件建设上,制定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定点采购、索票索证、台帐登记、消毒记录和从业人员岗前体检培训等制度,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该项工作通过自愿呈报、自查整改、部门督导、评审验收四个环节,拟在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第一批创建指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