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召开石码头历史文化街区规划研论

来源:红网 作者:方程 编辑:王津 2014-09-24 17: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资阳站9月24日讯(通讯员 方程)9月23日,益阳资阳区委书记张亮文主持召开益阳历史文化街区(明清古巷)规划讨论会。北京中建建筑设计院成都分院设计总监高健一行应邀前来作规划指导。区长陈静彬、区政协主席徐红军、区人大副主任毛国军、副区长伍令贤、区政协副席刘小文及规划、建设、文化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讨论会上,高健做益阳石码头历史文化街区初步设计与设想的讲座,他以专家的思路和眼光,根据四川成都宽窄巷子的设计与开发理念,充分结合石码头历史文化与明清古巷的现状,进行了项目分析对比,并提出了很好的参考意见。市规划局、设计院,市文物局专家及与会的区级领导也纷纷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陈静彬指出,历史文化街的打造必须实现保护与开发的有机结合,要以开发来更好的实现对历史文物的保护,开发模式可考虑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与群众参与,同时要充分结合本地的水运码头、戏剧、商业、饮食文化,自然生态环境,政策扶持及棚户改造。
  
  张亮文要求,石码头历史文化街的打造不仅要考虑到局部的规划设计,同时要扩升为一个旅游景点来充分考虑项目的包装与设计。策划的整体思路要明确,即开发与历史文物保护相结合。规划的定位很重要,既是做为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来建设,又要做为湘中北地区具有鲜明特色的旅游景点来打造,同时要起到振兴一方经济、成为资阳商业发展龙头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