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刘红军钢笔画作品《日落而息》获鲁迅美院收藏

来源:红网 作者:炎陵站 编辑:邓瑶 2014-09-24 18: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红军在参展的作品前留影

美展现场

刘红军的代表作《日落而息》被鲁迅美术学院收藏

  红网炎陵站9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9月23日,笔者从炎陵县文联获悉,中国钢笔画联盟常务理事、炎陵美协副主席、中学高级美术教师刘红军的4副钢笔画作品应邀参加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鲁迅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全国首届新钢笔画学术展,其中他的代表作《日落而息》被鲁迅美术学院收藏。
  
  刘红军研习创作10余年,其美术作品不断在报刊与各类作品集中发表。作品《炎帝陵》《飞瀑神韵》《古桥》《小镇今昔》《乡村小景》《桃源洞风光》等作品入编国家级大型美术画册《当代素描艺术》《当代速写艺术》《中国艺术博览》或在"美术报"上刊登。他的钢笔画作品《飞瀑神韵》《森林》(凝霜)《岁月有痕》《洣水晨曦》《牧归》等十余幅钢笔画作品,分别获全国各届钢笔画展金银奖。他本人还曾被中国钢笔画联盟艺委会评选为中国钢笔画联盟五位优秀中青年画家之一。
  
  钢笔画又称硬笔画,是一个古老的具有独特表现力的画种,用笔果断肯定,线条刚劲流畅细密紧凑,黑白灰对比强烈,既能做精细入微的刻画,也能进行高度的艺术概括;加上工具简单易于操作,一直受到画家们的青睐。此次全国首届新钢笔画学术展,旨在让这一独立画种走到架上、走进展厅,为公众所认识和了解,以促进中国钢笔画的发展,提高中国钢笔画的学术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