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将开展农村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卜庆平 姚巍 编辑:邓瑶 2014-09-25 10: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9月25日讯(通讯员 卜庆平 姚巍)笔者从9月23日召开的益阳市赫山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认真落实好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扼制住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多发的势头,赫山区将从9月底开始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服务、大治理”行动,再念紧箍咒,努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为农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
  
  此次整治行动将重点解决农村摩托车的无车牌、无驾驶证、无头盔的“三无”问题;农村面包车的车况不合格、驾驶人不守法、应急处置技能不掌握“三不”问题;农村接送学生车的违法营运、违法超员载客、贷车违法载人“三违”问题。交警部门将对辖区农村驾驶人、机动车和道路等级、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进行一次摸底调查,建立机动车驾驶人、摩托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小型客车、中大型客车的基础台账。各乡镇将和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重点整治辖区内超限超载车辆不安全行驶问题,校车不安全行驶问题,报废车辆流入农村及边远地区问题;突出加强农村红白喜事、赶集赶场、中小学生上学放学和民俗节日等重点时段的管理;严查农村面包车、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人贷混装、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无证等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