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海事深夜出艇驱赶非法吸砂船 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魏健斌 编辑:杨洁 2014-09-25 18: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2艘准备盗采江砂的吸砂船。

(2艘准备盗采江砂的吸砂船。)

在海巡艇的监视下,吸砂船驶往安全水域停泊。

(在海巡艇的监视下,吸砂船驶往安全水域停泊。)

  红网岳阳9月25日讯(通讯员 魏健斌)2014年9月24日凌晨,2艘采砂船在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长岭炼油厂油港码头附近长江江面准备盗采江砂。接群众举报,岳阳海事局立即派海巡艇赴现场,及时制止违法行为,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9月24日0:33,岳阳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来电:“在长炼油港趸船附近,有吸砂船疑似要进行采砂作业,会影响油码头安全。”按程序请示领导后,0:35,指挥中心值班员通知岳阳荆岳大桥执法大队到现场查看。0:45,岳阳荆岳大桥执法大队“海巡12270”艇出动,驶往长炼油港水域,沿途查看是否有吸砂船非法作业。0:55,艇上海事人员发现有2艘吸砂船在距长炼油港8号趸船20米开外,正准备吸砂作业。
  
  油码头附近50米范围属安全保护区域,此时,吸砂船位于保护水域范围内,非法作业,不但可能扰动码头趸船锚泊设施,危及码头安全;由于属危险品作业区,引发火灾、爆炸等严重事故都有可能。海巡艇立即靠近2艘吸砂船,海事人员现场警告:立即停止作业、离开油码头保护水域。采砂船上的人员虽停下采砂准备工作,但仍观望,不肯离开。海事人员再次告知:距油码头至少50米的范围属安全保护区,在该水域内非法作业,严重危害油码头安全,必须立即离开该水域,避免产生严重后果。在海巡艇的监视下,1:45,吸砂船终于离开油区水域,驶往安全地点停泊。
  
  近几天来,吸砂船采取白天休息、夜间作业的方式,企图逃避监管,岳阳海事局全天候快速反应,及时制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