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在湘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李艳华 2014-09-25 22: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在湘钢签约启动。)

  红网湘潭9月25日讯(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陈琳 邓华丽)9月25日,华菱湘钢与国家电网湘潭公司、中环水务及湘潭市岳塘区政府分别签订供电、供水及转供电、转供水分离移交协议,这也标志着湘钢新一轮的国企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正式启动。
  
  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省国资委主任吴志雄,湘潭市市长胡伟林以及湘钢负责人曹慧泉、易佐和市直有关部门及驻湘潭市省属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黄兰香在签约仪式上强调,“湖南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分离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湘钢此次作为试点单位,将为全省其他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分离工作树立一个样本,起着示范和带动作用。”
  
  目前,湖南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分离移交是今年湖南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尽管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分离任务艰巨,推动难度大,但湖南省委、省政府已把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分离移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湘钢办社会职能分离的试点工作进入实施阶段带来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可见一斑。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湖南省国资委方面透露,“湘钢供水供电分离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后面的工作任务将更加具体、复杂、艰巨,我们省国资委将协调省直相关部门按照要求,加强与湘潭市政府及供水、供电部门的沟通与协调,突出相关企业各自的主体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湘钢供水、供电分离移交工作。”
  
  “湘钢将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水电分离的后续工作,尽快推进分离工程。”华菱集团董事长曹慧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正式签约也标志着湘钢“两供一业”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工作完成了阶段性节点,湘钢2万余户员工及家属住户和周边2千余户居民的供水、供电将转为社会化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