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案犯连续抢劫 局长带队缉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王娉娉 2014-09-26 14: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5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万山岩)9月23日晚,正在岳阳市区飞车抢劫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廖某、黄某,被蹲点守候的岳阳楼区副区长兼公安分局局长徐利及民警现场拿获。至此,今年入秋以来该区所发的20多起系列飞车抢夺案件全部告破。

  8月下旬以来,岳阳楼区突然出现连续发生飞车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骑着摩托车专门寻找拎包或单车篮子里装包的单行女性实施抢夺。岳阳楼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专案调度会,成立了专案组,便衣大队、刑侦大队、各派出所协同作战,要求在10天之内快速破案。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徐利、副局长严海军和专案组民警们一边细致梳理已发案件;一边安排民警从电子监控上入手,在茫茫人海中找出行踪不定的案犯。民警们发现案犯骑着一辆白色踏板摩托车,两人中等身材,一胖一瘦,年龄均在20岁左右。他们在数以亿计的图像过滤中固定了真凶,查清了胖子叫廖某、瘦子叫黄某。专案组在全城几个重点部位秘密布控,争取现场抓获。

  23日20时45分,案犯出现了,先后在螺丝港、新路口加油站、建湘路线路局附近实施了抢夺作案,最后往洛王方向逃窜。为了选择最佳抓捕时机,徐利传令布控的民警依次跟踪,自己驱车赶往夜行市民较少的洛王。22时40分,两案犯分别出现在五里牌和洛王,徐利带领便衣大队大队长易秋华等民警,严海军带领高城等刑警出其不意,现场缉捕了2名犯罪嫌疑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