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现场在靖州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龙本亮 梁超 编辑:王津 2014-09-27 10: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人员在艮山口管委会千亩丹桂园调研 龙本亮 摄影  

  与会人员参观坳上镇响水村杨梅农贸市场建设 龙本亮 摄影  

  与会人员在寨牙乡岩脚村调研香菇袋料生产 龙本亮 摄影  

与会人员参观寨牙乡岩脚村村部建设 龙本亮 摄影

  红网靖州站9月27日讯(通讯员 龙本亮 梁超)9月25日,怀化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现场会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召开。会议分为两阶段,上午为现场参观考察,下午召开座谈会,作经验交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江波,市扶贫办主任岳安,市委农村工作部长、市农办主任骆凯,靖州县委书记钦代寿及各县市区组织部长、农办主任、扶贫办主任、建设扶贫队队长参加现场调研及座谈会。
  
  在现场参观考察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艮山口管委会黄土坝村的千亩丹桂园土地流转项目、坳上镇响水村杨梅农贸市场建设、太阳坪乡集镇农贸市场建设及寨牙乡岩脚村红茄基地、食用菌冻库和村部建设。靖州县委、县政府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中因地制宜,广辟门路探索了经济发展的八大模式:即门面开发模式、特色园区模式、项目帮扶模式、土地流转模式、专业合作模式、资源开发模式、招商服务模式、创业带动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取得积极成效,村集体经济实力明显增强。
    
  下午全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现场会由岳安主持,钦代寿在会上致欢迎辞。靖州、沅陵、溆浦等县市区、以及靖州太阳坪乡、省经信委驻靖州岩脚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坳上镇响水村等分别作典型发言。
  
  江波在讲话中指出,壮大集体经济实力,是当前农村工作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必须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增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原则,拓宽思路、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因地制宜,改革创新、逐步推进;要集思广益,凝聚合力,打造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配套体系,加大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信贷支持力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村级集体经济的利益分配机制,确保村集体经济收入主要用于村级公益事业和扶贫帮困,确保发展成果村民共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