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公安局12小时破获一起飞车抢劫案

来源:红网 作者:范莹 编辑:王津 2014-09-27 10: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站9月27日讯(通讯员 范莹)9月24日,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全警出动,果断出击,12小时迅速破获一起飞车抢劫案,追回被抢金项链3条,共计130余克,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当日12时许,洪江市黔城镇居民向某报警称其金项链被抢了。接警后,黔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查,中午12时许,向某骑着一辆摩托车行至黔城镇滨江路时,突然有一辆摩托车朝其靠过来,抢走其脖子的一条重约53.4克的黄金项链,价值约1.6万元。
  
  为了防止受害人追赶,嫌疑人还将事先准备好的辣椒水喷在受害人脸上,随后迅速逃走。案发后,市公安局马上调集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要求全力侦破此案,消除社会影响,为老百姓挽回经济损失。
  
  在查看了被抢现场周围视频监控后,办案民警发现有两个疑似作案男子往该市红岩乡方向逃跑,然而在红岩高速公路口,两人的行踪消失不见了,线索中断,案件一度陷于僵局。专案组民警快速调整工作思路,从调查嫌疑人进、出黔城镇轨迹入手,在海量视频监控中,民警终于发现2名嫌疑人曾经到过黔城宏祥宾馆。
  
  民警立即赶到宏祥宾馆,通过调查了解到嫌疑人用钟某强的身份证信息登记入住,并已于当日11时23分退房的情况。得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民警决定一方面继续调查两人的行踪线索,一方面守株待兔,看钟某强是否会再次用此身份信息。晚上10时15分终于传来消息,钟某强住进了芷江县金缘宾馆。
  
  获此线索后,市公安局副政委易华锋立即带领8名民警赶赴芷江,于12时许在芷江县金缘宾馆将犯罪嫌疑人朱某寿(男,31岁,广西陆川县人)、吕某生(男,35岁,广西玉林市人)抓获归案。(钟某强系假身份证件名字)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今年9月以来先后在我市、会同县飞车抢劫作案2起的犯罪事实。根据其交代,办案民警从嫌疑人作案工具两轮摩托车油箱内追回了被抢的三条金项链共计130余克。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依法被洪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