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纺织公司不务正业 靠给人虚开增值税发票赚钱

来源:红网 作者:桂俊 编辑:刘飞越 2014-09-27 11: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9月27日讯(通讯员 桂俊)名义上是从事棉布加工的纺织公司,却在成立后几个月从未开展过业务经营,而是靠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赚取开票费。2014年9月25日,陈某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湖南省株洲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3年11月,河南尉氏县人陈某和任某(在逃)在株洲县渌口镇注册成立宏升纺织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为皮棉、棉纱和棉布加工。2014年2-4月,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任某从天津、山东、河北等地四家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购买进项用于抵扣的发票,金额共计2000万元。陈某安排会计做账后,任某联系需要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公司,陈某让会计按对方需要的金额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并邮寄给对方。

  宏升纺织有限公司共为福建石狮市、江西吉水县、浙江台州市等地的8家公司虚开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00多份,价税金额达1800万元,收取5%的开票费约90万元。其中仅为江西吉水县一公司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20万元,税额17万余元。

  2014年5月,株洲县国税局在对宏升公司进行税务检查时,发现有10张农产品进项发票系虚假发票,遂对该公司的账目和凭证进行全面核查,发现了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且数额巨大的事实,立即向株洲县警方报案。陈某和任某案发后失联,陈某于2014年8月被抓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