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高速出行攻略:避开三处施工点 错峰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芝 编辑:刘飞越 2014-09-27 10: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通讯员 梁美芝)2014年国庆放假安排为10月1日至7日,湖南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预计10月1日将出现出行高峰,10月6日、10月7日将出现返程高峰。国庆假期较长,建议市民尽量错峰出行,出行前可以在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微信、微视上关注相关信息。
  
  收费站
  
  尽量避开长沙周边和岳阳、小塘、羊楼司
  
  根据以往经验,国庆期间长途出行将增多,出行的长沙市民应当尽量避免集中从长沙、长沙西、雨花、李家塘、学士5个交通流量大的收费站上高速。同时岳阳、小塘、羊楼司等3个收费站,潭邵湘潭北至塔岭互通段也应重点回避,可选择从通行量较小的收费站上下高速公路。
  
  三处施工点
  
  国庆期间,省内高速公路将有3处施工路段假日不停工,分别是:G5513长张高速益常段76公里-149公里大修施工,单幅双向通行;G5513长张高速益常段159公里处下穿施工,单幅双向通行;S11平汝高速炎汝段411公里-433公里共22公里由南往北寒岭界隧道封闭施工,单幅双向通行。上述这些路段将有可能成为交通拥塞高发段,请尽量避开。省内高速公路其他养护施工一律暂停。
  
  预判拥堵点
  
  (一)因交通流量超饱和,有较大可能导致拥塞的路段是:京港澳高速临长、长潭、潭耒段;长张高速长常段;沪昆高速潭邵段,将因交通流量过大,导致通行缓慢。
  
  另高速警察预判旅游景点将出现交通流量饱和,路段有:去往韶山的潭邵高速,去往张家界的长张高速、去往衡山的南岳、去往凤凰景区的吉茶高速,车辆有可能扎堆,导致拥塞。
  
  (二)沪昆高速G60湘潭段(1054KM-1114KM):交警预计9月30日12时至24时,10月1日、2日全天,特别是东往西方向(长沙往邵阳,江西往昆明)将迎来第一波出行高峰。10月6日、7日全天将迎来第二波出行高峰。请各位广大驾驶人出行时尽量避开上述时段,避免“扎堆”出行,将出行时间安排在每日7时前或者22时后。
  
  选择分流绕行线路。
  
  1、经长潭西高速从湘潭北收费站进入沪昆高速往西(邵阳、昆明)行驶的车流:可从长沙绕城高速上长湘高速(岳临高速)经塔岭互通转上沪昆高速西行。
  
  2、经京港澳高速前往邵阳、昆明方向的大型货运车辆:可从长潭高速牛角冲互通经长沙绕城高速、长湘高速(岳临高速)经塔岭互通转上沪昆高速西行。
  
  3、从殷家坳互通上沪昆高速西行(邵阳、昆明)小车:可从沪昆高速竹埠港收费站下高速,经107国道、湘潭市四大桥、湘潭市二环线、320国道转潭衡西高速(岳临高速)从湘潭西收费站上高速,经潭衡西高速从塔岭互通进入沪昆高速继续西行。
  
  4、经沪昆高速潭邵段往东行驶车辆(长沙、京港澳高速):可经沪昆高速1080KM塔岭互通转上长湘高速(岳临高速)进入长沙,再转长沙绕城高速进入京港澳高速北上,或从塔岭互通转潭衡西高速(岳临高速)、衡枣高速进入京港澳高速南下。
  
  新开通高速:
  
  广乐高速公路27日通车 郴州到广州可省一个小时
  
  9月25日,从广东省交通集团了解到,继京港澳高速公路、宜连高速公路之后,又一条连接湖南通往珠三角的交通大动脉广(州)乐(昌)高速公路将于9月27日建成通车,届时郴州走“广乐”到广州可节省1个小时。
  
  广乐高速公路双向6车道,路基路面宽达34.5米、设计时速为120公里。与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仅有80公里的京港澳高速相比,通行能力明显增强。广乐高速到广州至少可节省1个小时。从郴州南下经京港澳高速到广乐高速有三个地点可换线:
  
  1.京港澳高速——坪石北互通——广乐高速
  
  2.京港澳高速——马渡枢纽互通——广乐高速
  
  3.京港澳高速——马坝互通——韶赣高速——刘屋互通——广乐高速
  
  到深圳:经广乐高速——广州白云机场机场高速公路——广州绕城高速——沈海高速——广深高速——深圳
  
  到珠海:经广乐高速——广州白云机场机场高速公路——广州环城高速——广珠西线高速——广澳高速——珠海
  
  9月29日中午12点,武深高速湖北通城段将开通,此高速连接杭瑞高速,南接湖南的平汝高速,湖南境内将开通东塔省级收费站,届时去往江西九江、湖北通城方向可走此条高速。长沙出省的车辆可以走长永高速-平汝高速(往北)-通平-东塔-出省。
  
  高速路交警提醒
  
  湖南高速交警建议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前做好车辆保养,保证车况良好、轮胎完好,并且检查故障警示牌、灭火器是否放在能及时拿到的地方,往年很多驾驶员朋友因为没有及时检查车辆车况导致交通事故。节日期间,特别是在节前10月1日的零时以及10月7日24时这两个时点,湖南高速警察将对超速行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拥堵及事故路段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查处。
  
  特别提醒驾驶人提前做好出行线路安排,许多导航仪还没有更新新开通的高速,驾驶人不要一味相信导航,以免导致事故和线路错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