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驻株督导组来石峰区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申明 编辑:高芹 2014-09-28 09: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绍清副组长(右二)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视察,区委书记罗伟(右四)等领导陪同。

督导组在时代社区座谈

石峰区工作汇报会现场

  红网石峰区站9月28日讯(通讯员 申明) 9月25日,省委驻株洲督导组副组长李绍清来区,调研石峰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省委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主任科员郭立业,市委第八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市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张友华陪同调研,区委书记罗伟出席座谈会。
  
  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怎样,关键在整改。整改效果如何,关键在落实。井龙街道时代社区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解决了撞龙冲组自来水架设、谭家冲组道路硬化等一批实际问题,受到百姓称赞。李绍清点评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就是要让群众满意。在整改落实阶段,社区还突出特色创新,探索了很多有益经验。比如向党员同志发出“五个不做”的倡导,即不做违反居规民约的党员、不做不执行支部决议的党员、不做与群众发生纠纷的党员、不做群众不认识的党员、不做民主测评后三名的党员。李绍清对此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此举很好地结合了中央要求与基层实际,不空、不虚,接地气、有特色。
  
  随后,李绍清一行来到石峰区政务服务中心,这里集聚了数十家窗口单位。服务大厅咨询台上一块“少数民族群众办事咨询处”吸引了督导组的注意,政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这是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出的一项举措,旨在为少数民族群众来此办理事项时提供“一站式”服务。李绍清点头称赞,并勉励政务服务中心始终突出“服务”职能,为百姓真心办事、诚心办事、热心办事。
  
  在石峰区工作汇报会上,罗伟代表区委汇报了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的工作情况。在整改落实工作中,石峰区突出了“四个坚持”:一是坚持领导带头抓整改。推行“看门办公”、“阳光办公”,主动公示自己的照片、门牌号、手机号码,方便群众办事。二是坚持惠及民生抓整改。南车物流等一批项目得以加速推进,白马垅社区22年来水电改造难等一批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得以解决,“完美社区”建设行将启动。三是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开展明察暗访55次,查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15个,党政政纪处分9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四是坚持知行合一抓整改。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全区共组织开展扶贫帮困、化解矛盾等各类活动2130余次,看病难等1800余个问题得以解决。
  
  李绍清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石峰之行,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在整改落实工作中,石峰区聚焦“四风”、措施得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当前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认真扎实做好活动“回头看”,确保评估顺利通过。同时,要在制度建设、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夯实基层组织、健全公共服务体系等多方面发力,切实以群众路线活动释放出来的正能量推动石峰加速进步。
  
  市委第八督导组成员、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卿红,区委副书记康月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邹展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颜曼文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