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月亮岛街道开展“9.25”公开信发表34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高芹 2014-09-28 09: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中,社区居民在表演舞蹈《潇洒女兵》。

社区居民在观看表演。

现场向外来务工困难子弟进行了捐赠。

现场设立了计生服务咨询台、健康体检台、免费药具发放点。

  红网望城站9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 9月26日,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举办了“9.25”公开信发表34周年纪念--流动人口主题活动,用小品、快板等方式展示了月亮岛街道群众的幸福生活,宣传了国家“单独二胎”等计生政策。

  活动中,宣读了《致街道全体育龄朋友的公开信》,播放了流动人口工作宣传片《月亮岛里的幸福生活》,用小品的形式展现了计生办工作人员敢于担当为某夫妻办理准生证的真实故事,社区居民还为大家表演了快板《国策民生大事情》,独唱《幸福年》,舞蹈《潇洒女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活动现场还设立计生服务咨询台、健康体检台、免费药具发放点,并向外来务工困难子弟进行了捐赠。

  1980年9月25日,中共中央发表了《关于控制人口增长问题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提倡一对夫妻只生育一个孩子,成为我国人口和计生工作史上的一座里程碑。然而随着时光的流转,提倡一对夫妇只生一个孩子的政策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2013年党的十八大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前人口形势变化,决定放开“单独二胎”,即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但调整和完善生育政策不等于放松了计划生育,广大育龄朋友,还应遵守国家现行政策,自觉实行计划生育。月亮岛街道月亮岛社区的田阳红说,“之前不怎么认识,不怎么理解,但是通过这次活动以后,对这个“单独二胎”政策有了真正的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