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举办首届“十大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仕侠 张铁清 李军 编辑:高芹 2014-09-28 09: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表彰大会现场)

(此次评选出的芷江十大道德模范)

  红网芷江站9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唐仕侠 张铁清 李军)9月26日上午,芷江县首届“十大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县和平剧院隆重举行。县委书记曾佑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飙、县委副书记李仕忠、县政协主席唐志平等全体在家县领导,以及县直各单位及驻芷单位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表彰大会。
  
  表彰会上,群众做为推荐人上台、县领导颁发证书、最后再由老百姓颁发奖杯,大会始终坚持以群众作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主要参与者,成为了本次表彰大会的最特色。表彰会现场掌声雷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表彰过程中,“敬业奉献”模范李春月更是当场把表彰活动发给他的奖金捐献给贫困学生,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本次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人武部办公室、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联合主办,县广播电视台、县文广新局、芷江新闻网协办。活动自5月初下发通知以来,到目前已经开展了近4个月。此次全县涌现出的道德模范来自不同行业、各条战线。唐慧敏、邹烨辉,郑敏,邱荣刚、翟建成,邓克成、李春月、刘国秀,张满香、李翠英分别被评为“助人为乐”、“文明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模范。他们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用自己的执著与坚守、爱心与奉献,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全县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县委书记曾佑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是对全县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今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次动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公民道德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精神事迹,广泛开展思想道德主题实践活动,更要十分珍惜和关爱道德模范。
  
  曾佑光强调,时代进步需要文明风范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激励。希望全县社会各界以这次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为新的起点,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公民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道德觉悟和道德素质,努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为推动全县科学发展,共同谱写中国梦的芷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芷江县大力推动全县公民道德建设,先后涌现出田顺喜、唐唯淞、田茂松、李盛钢等一个个道德模范典型,形成了崇尚文明、践行道德的热潮。在芷江这片美丽的沃土上,道德之花正在处处绽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