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改造4公里老旧燃气管网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王娉娉 2014-09-28 09: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梁美兰 实习生 付帅)湖南已出台2014年到2016年供水、供气、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两供两治”)方案,《方案》列出了长沙2014年到2016年这三年中在“两供两治”领域的建设任务明细。

  供水方面,长沙(包括长沙六城区、长沙县、宁乡县和浏阳市,下同)2014年要开工第三水厂、第八水厂和星沙水厂的提质改造工程。与此同时,建设规模8万吨/日的宁乡县二水厂也要在今年开工、明年完工。供水管网的建设,涉及661.7公里的管网改造和765公里的管网新建。

  燃气管道改造方面,长沙2014年要完成投资20000万元,建设主干管网173公里,新增用户22600户。启动西三线门站等的建设,完成1座燃气汽车加气站建设,改造老旧管网4公里。

  2014年底长沙地区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6%;2015年底实现城市污水全截污、全处理。长沙市要在2014年开展苏家托污水处理工程、开福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岳麓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等10个工程的前期工作,并全部于2015年建成。此外,2014年,长沙还要完成金霞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湘湖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等11个城镇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项目。

  垃圾治理方面,《方案》要求长沙今年要开工长沙市和宁乡县的焚烧处理场建设,分别可新增垃圾处理5000吨/天和400吨/天。两个项目计划明年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